[弃朱苍]像一场雨 31(完)

又摸了会儿鱼,回来继续写

明天还要上班,可实在不想继续往后搁了

31.

苍有一会儿没说话,吸了口气又接着说:“那就或许我们不太适合吧。”

朱武说:“适不适合,由你决定?”

苍说:“可是如果由你决定,你人呢?朱武……那天晚上我去了。”

这次轮到朱武有一会儿没说话了,再开口朱武先是笑了一阵,因为看不清表情,说不清是怎样的笑,朱武说:“苍,全学校传得沸沸扬扬,我不信你不知道那天我爸发生了什么,那段时间我在哪里。”

苍说:“嗯,我知道的。”

朱武说:“苍,你那天都去了,为什么还是忍心对我这么狠心。我以为去了,就表明你是爱我的。”

苍不想再问一遍:“可是你呢,你在在哪里呢?”

其实他也不是真的计较朱武在那样的情况下,那天没有出现。他真心实意地觉得,但凡是个人,都该是朱武那样的反应。只是一切太过巧合,时机与命运,都不让他们在一起。

还有什么比命运更叫人挫败的呢。

不合适吧,这就是最大的不合适了吧。

朱武没问苍,你为什么不能体谅一点,我的父亲被车撞了啊。

苍也没对朱武说,其实我后来去过医院一次,听见你拉着你父亲的手说,你后悔离开他,想要和他在一起。

苍后来也有想过,或许朱武说的那番话,并不是他以为的那个意思。可是,是不是那个意思于他又有什么区别呢?在他的心里,故事已经跑到了结尾,并且这个故事往返折腾了好几次,他几次三番欲落笔划下句号,最后总能峰回路转或说狗尾续貂,而现在这个句号终于落了笔。心也便安了。

朱武说:“你等我一夜,我也等你一夜。”

苍说:“何必呢?”

朱武说:“你又何必劝我呢。”


苍睡觉的时候,朱武还等在下面,苍有些想告诉他,他那天没等到这么晚。可是心软了又怎么办呢,便还是作罢。

这夜,苍睡得不怎么熟,从床头坐起来,看下去,还能看到朱武站在那儿。不知哪刻下起了雨,不大不小,刷刷的雨声,伴着海潮,有点儿像白噪音。

朱武站在下面,连把伞也没有。

苍感到左心房的地方跳动了,一点点闷闷的疼。觉得难过极了,说不出来的难过,似乎也不是为了自己难过,也不怎么伤心或是委屈,心里透亮着,就是单纯的难过。之前他都没有哭过,如果那一滴眼泪算哭过,好吧,那么哭过一次。

但这次,躺在床上,泪水扑啦啦地往眼角两侧淌,真的像拧开了水龙头。泪水出来得太轻易,而且仿似连绵不绝,哭起来也不觉得累,一点声音也没有,就是睁着眼,泪水自己往下淌。

一边哭,一边觉得难过少了一点,又一边觉得似乎它们也没有变少,只是换了一种形式,在自己体内充盈着,否则这仿佛无穷无尽的泪水来自何方。


因为后来一直没有睡着,所幸眼皮没肿起来。早上洗过脸,又过了一会儿,眼里的红血丝也褪了下去。苍琢磨可以下楼了,他总不能一直不下去。

朱武湿哒哒地站在楼下,雨已经停了,时候还早,可也陆陆续续有人起床出门,或有可能引起围观,苍决定趁早下楼,撇清关系。

苍经过朱武的时候,觉得自己淡定极了,即使面相上看来,许多人喜欢用诸如“淡淡的”来形容他,可他通常极少觉得自己真的淡定。

朱武拉住他,手指湿冷到心底,察觉不到丝毫的体温。朱武说:“苍,你真的一夜都没有下来。”

朱武又说:“可我不怨你。”

苍挣掉了朱武的手,甚至没用力,他只是继续往前走,朱武的手就自己落了下去。

一夜的雨,一夜的泪,再多感情,也抵不过一句不想要再继续。

为什么要折磨自己,折腾别人,谈一场这么累的恋爱呢。

不够成熟,不够有余裕,那么就学着变得成熟、有余裕起来吧。

光是学会了外表是不够的,何时内心里才能充沛起来。苍决定庄子、道德经各买一本带到国外,日夜诵读,争取早日做到上善若水。

那个时候,再回头来看现在做的事情与决定,会不会有截然不同的想法,截然不同的延续。


(尾声)

朱武被闹钟闹醒,想起来他跟他爹说好,要去飞机场接他。

经过繁杂的市区,在机场高速上走了一会儿,朱武忽然又想起了苍。

之所以用“又”,这确实不是第一次想起他。有一天,他甚至做了一个稀奇古怪的梦,他梦到他和苍穿着古装,苍拿剑指着他,然后就抹了他的脖子。

然后,很奇怪的,他明明死了,却能看到苍抱着他哭,虽然就落了一滴眼泪。

梦里知道,这既非彼生最真挚、也非彼生最深重的感情,但心里就是隐隐密密的疼,特别想给他擦擦眼泪。但是手太沉了,怎么都抬不起来,然后只觉得人越飘越高,想摸摸他也摸不到了。

然后朱武打开了电台,电台里在播一首中文摇滚乐队的老歌,朱武跟着唱了两句:

Don't Break My Heart,再次温柔,不愿看到你那保持的沉默

独自等待,默默承受,喜悦总是出现在我梦中

唱得鬼哭狼嚎,撕心裂肺,心里觉得快活极了。

因为弃天帝事务繁忙,三不五时需要朱武去机场接驾,朱武已经把机场线跑得滚熟,时间都掐得正好,去了就能站在出口摇旗。

朱武真买了面小旗子,每次接机都带着,看见他爹出来就使劲地摇。

弃天帝问过一次,朱武说,有气氛。

弃天帝觉得即便犯神经,那也是自家儿子,便次次都赶紧牵回家,以免丢人现眼。


可这事儿有些凑巧。

可世上凑巧的事情,总有许多。

苍把自己的行李箱从皮带上取下来,箱子歪歪倒倒,苍便歪歪倒倒地拖着。

能不能遇到呢,谁又知道呢。

总之先拖着箱子走上自己的路,那么有一天或将可以碰到属于自己的人。





(完)

在给上一章最后一句话打上句号时,我还想着怎么也要让朱武解释一下。

然而打完这章标题之后,我决定保持本文含蓄飘渺(……)的美感x

2015年7月到2017年1月,完成它的时间,基本是三段,每段都不长,但整个还是有一年半的时长,想想有点感慨啊,我完结的文里,从来没有跨时这么长的吧,对自己、对文中三人的心态都变了许多,想想还是十分感慨啊。

其实我觉得我心中加了作料的朱苍(……)还是校园系列里那个样子最初心啊,现在大概却写不出校园系列或者说《像雨》6章之前那样的朱苍了,有点遗憾哈哈哈。

比较可惜的是,15年那会儿没有写一篇老弃为主角的完结文 ,其实有想过写一篇弃朱,文名似乎是打算叫《光年》还是《光阴尽头》,情节我现在都记得,但是被我吞了哈哈哈哈哈哈。

从下午三点到这会儿不知道有没有写到1万字,总之写完了真开心啊~

不把话说死,但是我想呢,除非是苍能再在主线里搞出一点大事情,或者父子能落到地上来→_→否则应该是不会再写他们了。

对,不祸害他们了啊哈哈哈。

还是没有捉虫,从28-31都没有捉,今天太晚不想捉啦。

1月10日之前完结我做到啦,那么就等着出本吧,我会定期repo做本的进度哒。


哦,对了,做梦梦到抹脖子梗是我第二次用了,第一次是在校园系列里哈哈哈,没看过可以点→这里

评论-13 热度-59

评论(13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莫锤 / Powered by LOFTER